亦也

做喜欢的事,爱喜欢的人

© 亦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〖1〗

Morrie教授首先是一个足够善良宽容的人,家庭没能给予他太多的爱,他却懂得如何爱人并懂得传递爱。这样的人,原本也许只是个幽默可爱的人,而在经历这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后,更显平和智慧。

与生活讲和,大抵是书里最醍醐灌顶的话。然而在这之前,是如何先接受生活的变数——如书里的“教练”,正逐渐失去行动的能力,远离曾经喜爱的事物,接受更多人的照顾,困于屋子的一角。

最被戳中的一段,其实是他回归孩童的理论。生命走向终结就犹如回到初始,可以抛去复杂的思维交流,体会简单肢体语言给予的依赖和信任。一个拥抱,一个安抚,便顺理成章。

仿佛唯有接受了与从前五光十色生活中完全不同的自己,才谈得上与之讲和。当闭眼睁眼都在那一方天地,眼前的四季变化才更加美好和需要珍惜。

书中的那些智慧,当然不是只有走入那种境地才能体会。只是正常人们的生活太快,会经常来不及总结这些道理。

所以,学习,理解,回顾,思考。

这是一本被推荐了许久的书,终于在这一两日安安静静地读完。而今天,同样患有ALS的霍金也告别了这个世界,他的智慧使他成为学术巨匠,而与疾病相伴的五十多年,让他成为传奇。

R.I.P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 )